黑幫揭密

首缺爐主壇加明仁會條款夾擊 今年青山祭恐怕不好看?

青山宮遶境2日展開,廟方以拒馬將大門通道隔開,方便遶境隊伍進出。記者何祥裕/攝影
青山宮遶境2日展開,廟方以拒馬將大門通道隔開,方便遶境隊伍進出。記者何祥裕/攝影

北市三大廟會之一、被稱作「艋舺大拜拜」的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12月2日下午登場,與過去不同的是,今年5月修法通過的「明仁會條款」,法規禁止公眾場合出現黑幫相關字眼,考驗著各幫派參與青山祭設置紅壇時,用來彰顯實力的布條名稱該如何取,由於不少幫派名稱是結合當地地名與宮廟名稱,警方協調過程中,有不少幫派抱怨「規定太嚴苛」。

另外,綽號「派大欽」的爐主因為遭通緝等原因,今年青山祭決定不設爐主壇,警方評估,沒有爐主,比較容易制約參與的其他幫派勢力,讓遶境可以相對平安,然而,缺乏「老大」坐鎮爐主壇也恐有隱憂,18座紅壇代表18股幫派勢力,缺了爐主居中協調,恐有外部勢力來此作亂,今年青山宮遶境,就在缺爐主加明仁會條款雙重夾擊下,是否能順利完成,答案即將揭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