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保時捷設計的豹1A5骨董戰車 如何讓烏克蘭與俄製戰車一較高下?

烏克蘭軍人今年8月在德國北部薩克森–安哈特邦克利茨練習使用德國豹1A5主力戰車。路透
烏克蘭軍人今年8月在德國北部薩克森–安哈特邦克利茨練習使用德國豹1A5主力戰車。路透

老舊柴油引擎轟轟作響,戰車在蒼翠的德國鄉村行駛,烏克蘭軍指揮官廣播下令部隊開火。戰車砲手任務目標是1372公尺外的綠色移動標靶。德國陸軍中校莫爾貝克負責督導戰車訓練,對於烏軍首度駕駛這種戰車命中的標靶數量時,他說,17個標靶命中15個,算是不錯。現在我們要加快瞄準射擊的速度。

這次演習是協同攻擊,是烏軍為期6周訓練課程的重頭戲。這是訓練烏軍使用德國援助的豹1A5戰車(Leopard 1A5)的演習課程。德國豹1A5戰車是骨董級,這批戰車來頭不小,由知名車廠保時捷參與設計,在德國援助烏克蘭的豹式戰車在開赴烏克蘭前線之前,一直閒置在歐洲各國倉庫...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