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局勢

一張照片曝金正恩交棒盤算?10歲女兒軍營趴趴走 宮鬥劇上演中

朝中社今年4月13日發布的照片,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左)、妻子李雪主(左二)一同視察火星18洲際飛彈試射,右後方是金與正。法新社
朝中社今年4月13日發布的照片,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左)、妻子李雪主(左二)一同視察火星18洲際飛彈試射,右後方是金與正。法新社

世人初見金主愛是在去年11月,約莫10歲大的小女孩出現在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的場合,感覺十分突兀,她牽著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手,兩人都有圓嘟嘟的臉頰,是金正恩的掌上明珠無誤。

從那時起到今年8月,南韓統一部官員統計,金主愛已公開亮相16次,而且集中在軍事場合;甚至嘴角愈來愈嘟,推測是好奇心消失,可能倦了。分析家認為,現在要斷言金主愛被立為接班人,言之過早;但金正恩的胞妹,有「女帝」之稱的金與正,在金主愛頻頻曝光的這段期間,似乎遭到邊緣化。「同根生」畢竟比不上「從己身所出」?暗潮洶湧的宮鬥戲碼熱映中,誰能笑到最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