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局勢

朝鮮38度線/在日朝鮮人海歸悲歌 被樂園神話騙回北韓懊悔一生

日本出生的二代朝鮮人川崎榮子(前排中)等5人,控告北韓政府及朝鮮總聯編織一個大騙局,把他們騙到北韓定居。美聯社
日本出生的二代朝鮮人川崎榮子(前排中)等5人,控告北韓政府及朝鮮總聯編織一個大騙局,把他們騙到北韓定居。美聯社

距今63年前、1959年12月14日,975名在日本的南北韓人與他們的日本妻子,搭乘2艘舊蘇聯軍艦改造的客貨船,懷抱夢想與希望,前往北韓。在日本出生的二代朝鮮人川崎榮子也在其中。

在京都念朝鮮學校的川崎,嚮往北韓的社會主義,憧憬「地上樂園」的生活,支身啟程。接下來的25年間,有9.3萬人與她一樣,參加「在日朝鮮人歸國」計畫,包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生母親高容姬。然而,多數人恐怕都與川崎一樣,踏上北韓土地才知道,這是一場騙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3月24日北韓宣稱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7」型試射成功,美國宣布制裁朝鮮及俄羅斯5個與朝鮮導彈計畫有關的實體和個人。圖為南韓首爾車站,一名女子觀看北韓試射火星17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新聞。歐新社

朝鮮38度線/金正恩的巨型飛彈敲打拜登政府 美朝僵局進入強強對抗

在北韓宣傳影片中,身穿皮夾克,帶著墨鏡的金正恩,從廠房打開的大門中走出,身後是11軸的巨型飛彈發射車,緩緩跟隨,至定位後,由液壓裝置撐起,發射巨型火箭,「火星-17」是由機動車輛發射的最大液態燃料火箭,也是自2017年11月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之後,北韓首次試射的洲際彈道導彈。 火箭幾乎是垂直發射,導彈高度則達6200公里,水平飛行了1080公里,日本防衛省認為,若沿常規45度拋物線,射程將達1.5萬公里,足以覆蓋美國全境,打得到紐約與華府。...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