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10年大翻轉 港人瘋遊深圳 被酸「窮鬼」不在乎

大陸線上旅遊平台攜程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深圳是最受港澳遊客歡迎的大陸城市,其次是廣州、上海、珠海和北京。中通社
大陸線上旅遊平台攜程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深圳是最受港澳遊客歡迎的大陸城市,其次是廣州、上海、珠海和北京。中通社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2012年前後,大批陸客湧入香港搶買嬰兒奶粉等日用品引發港人不滿,港人和陸客衝突不斷,部分港人甚至以「蝗蟲」等侮辱性字眼稱呼南下消費的陸客。十年後的今天,港人一放假就蜂擁北上深圳消費、度假。據統計,剛過去的耶誕節周末就有約83萬名港人經各個口岸及西九龍高鐵北上大陸過節。以目前香港人口約750萬來計算,相當於11%的港人在那個周末跑到中國大陸去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