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從「長安三萬里」到習談話…陸唐風正熱 但一精髓還沒學

一身唐朝仕女裝扮,被一些大陸年輕女孩視為是一種時尚。中新社
一身唐朝仕女裝扮,被一些大陸年輕女孩視為是一種時尚。中新社

今年暑假,中國大陸颳起了一陣「大唐風」,原因來自於一部7月8日上映的動畫電影「長安三萬里」。截至7月30日16時47分,「長安三萬里」票房已經突破人民幣15億元(約新台幣66億元)。電影的熱映也帶動西安的旅遊,許多大陸民眾都跑到西安想體會一下大唐盛世的氛圍,導致西安各景區一票難求,地鐵站外大排長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