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靠「魔鏡」為面試加分...陸青年風靡顏值評分

心理諮詢師閆煜蕾表示,大部分人都會存在一定的容貌焦慮,無須過度擔憂。中新社
心理諮詢師閆煜蕾表示,大部分人都會存在一定的容貌焦慮,無須過度擔憂。中新社

當代年輕人的「容貌焦慮」愈來愈嚴重了嗎?近月,在大陸的一些社交、電商平台上,興起一種叫做「顏值打分」的服務,有賣家、主播自詡為專業的第三方,只要消費者、粉絲花上人民幣2到10元預約,就可提供顏值測評和分析、建議,甚至還有專門的顏值評分程式,彷彿進入了一個「看臉」的時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