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陸網紅官員拍短片、代言賣農產 是公款作秀還是宣傳家鄉?

新疆官員賀嬌龍一襲紅袍策馬雪原,為在地產業宣傳。圖/取自澎湃新聞
新疆官員賀嬌龍一襲紅袍策馬雪原,為在地產業宣傳。圖/取自澎湃新聞

近年不論是為了在疫情期間吸引境內遊客,或推動疫情後經濟復甦,隨著短影音平台等傳播方式發展,大陸出現許多「網紅官員」,他們大多是當地旅遊局長,透過親自下場拍攝宣傳照、影片為觀光代言,盼創造話題,帶動經濟,但這樣的高關注度能否有效變現,也引發討論。大陸文旅部主管媒體及部分官媒都曾刊發評論指出,比起官員出鏡代言,地方更重要的是練好「內功」,不要急功近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