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1個香囊抗新冠 陸邊民靠「民族療法」自救3年

中國大陸目前仍面臨新冠藥品短缺問題。新華社
中國大陸目前仍面臨新冠藥品短缺問題。新華社

自大陸當局上月初防疫政策大轉彎後,中國大陸的新冠疫情快速攀升,並往農村地區蔓延,民眾買不到藥,各地出現搶藥潮等情況,持續受到討論,成為當前大陸社會的焦點話題。大陸民間甚至揶揄道,按照在大陸內部的階層等級,若是「婆羅門」可以搞到輝瑞正版Paxlovid;「剎帝利」則可搞到印度仿製Paxlovid;「吠舍」可以搞到布洛芬退燒藥;「首陀羅」可以搞到連花清瘟;「賤民」則甚至是連花清瘟都沒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