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台版黑暗榮耀/老師只當玩笑...校園霸凌創傷難抹滅 她為兒子自學諮商輔導

一名在教育界服務多年的國小校長表示,她的小孩就在國中時遭遇霸凌,傷害居然持續十多年,至今無法復原。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在教育界服務多年的國小校長表示,她的小孩就在國中時遭遇霸凌,傷害居然持續十多年,至今無法復原。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韓劇《黑暗榮耀》以校園霸凌為故事主軸,講述受害者少年時期被同儕的傷害,展開一連串精心的復仇計畫,反映校園霸凌對被害者所留下的陰影,是長期且難以抹滅,故事中女主角內心的傷痛、想報復的心情,看在雪莉眼裡,再真實不過,因為她的小孩就在國中時遭遇霸凌,傷害居然持續十多年,至今無法復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灣校園雖然有三級輔導制度,但學校常常無法在孩子需要的時候,第一時間發現問題並伸出援手。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版黑暗榮耀/校園霸凌學校失靈 每年研習3小時 三級輔導制度能接住孩子?

韓劇「黑暗榮耀」講述校園霸凌發生,學校袖手旁觀,為女主角帶來長遠的傷害。霸凌是自殺的重要原因,在日本很嚴重,因為日本學校輔導工作沒有專輔教師,在台灣校園雖然有三級輔導制度,領先亞洲其他國家,但諮商輔導專業,卻有一部份是老師兼任,加上能在第一線接住孩子的老師,一年的輔導研習時數只有3小時,學校能不能在孩子需要的時候,第一時間發現問題並伸出援手,是一大考驗。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