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周報

蔡英文「說服」麥卡錫加州見?台灣或白宮誰出的主意差很大

總統蔡英文4月初出訪中美洲盟邦瓜地馬拉與貝里斯時將過境美國,並與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其選區加州會面。美聯社
總統蔡英文4月初出訪中美洲盟邦瓜地馬拉與貝里斯時將過境美國,並與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其選區加州會面。美聯社

聯合報精選每周國際大事,由資深國際新聞媒體人郭崇倫深入解讀,帶讀者看懂國際新聞背後門道,快速掌握全球局勢變化。

看點1:總統蔡英文4月出訪中美洲將過境美國,並與眾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會面。其中最值得進一步深究的是,究竟這是台北方面主動提議?還是白宮示意、台灣配合?

看點2:懸而未決的強徵勞工賠償爭議讓日韓關係始終處於低點,也為華盛頓在應對中國及北韓威脅上帶來阻力。不過僵局終於露出曙光,為何明知會引起反彈,韓國總統尹錫悅仍堅持提出讓國人難以接受的解方?

看點3:俄羅斯與烏克蘭部隊持續在巴赫穆特激戰,為何戰略價值低卻被兩軍視為「丟不得」的關鍵要地?震驚全歐的北溪天然氣管爆炸案有了新進展,這次被指控幕後黑手的是烏克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