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我想當醫師/​阿嬤不用再苦命了…​醫學系​​​​面試​眉角大解密

大學甄試就跟企業徵才沒兩樣,都是想找到合適的人才,考生當然先得瞭解這所大學醫學系的特色,面試時才能侃侃而談,獲得口試官的青睞。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學甄試就跟企業徵才沒兩樣,都是想找到合適的人才,考生當然先得瞭解這所大學醫學系的特色,面試時才能侃侃而談,獲得口試官的青睞。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何選擇醫學系?怎麼想當醫師?」,「我阿嬤是洗腎患者,相當辛苦,每周需回診所三次,整個人變瘦了,精神狀況也很差,如果可以上醫學系,一定選擇腎臟科,盡全力協助糖尿病及腎臟病友,免除洗腎之苦。」

每年4、5月間,各醫學系甄試時,誰最可憐?不是整軍備戰多時的考生、也不是緊張的陪考家長,而是考生們的阿嬤!一名多年來擔任口試委員的資深醫師說,「甄試口試時,幾乎每個考生的阿嬤都成了急重症患者,不是洗腎,就是罹患癌症、失智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醫學系甄試競爭競烈,有醫師陪小孩備戰,坦言這一代學生辛苦多了,自己心情比當年自己大學聯考還緊張。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想當醫師/醫三代這一仗輸不得 醫師爸陪集訓嘆比聯考還累

「自己是醫二代,當然希望兒子也是醫二代。」高雄某醫學中心耳喉鼻科主治醫師表示,陪著孩子考學測、參加各大學醫學系甄試口試,心情比當年自己大學聯考還緊張,就怕一個閃失,什麼都沒了,還得重來一次。

要想順利擠進醫學系大門,進入白色巨塔,還得過關斬將,在甄試口試競賽場上,擊敗來自全台的菁英學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想當醫師/想拿高分 必看學長姐筆記、PTT貼文 還要上面試模擬班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日前公布111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管道第8類學群(醫學系、牙醫系)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共330人次通過醫學系篩選,爭奪11校醫學系、187個名額。 除了繁星推薦,另有個人申請,指考分數70、69級分,已是全國萬中選一的學霸,要想順利擠進醫學系大門,進入白色巨塔,還得過關斬將,在甄試口試競賽場上,擊敗來自全台的菁英學子。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