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殯葬業者為搶遺體行賄警消 除罰鍰了事難道無其他解方?

現行殯葬業處理後事都採一條龍作業,只要搶到遺體就可確保後續流程都由同一家處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現行殯葬業處理後事都採一條龍作業,只要搶到遺體就可確保後續流程都由同一家處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警察與消防系統日前接連傳出公務員收受賄絡,將死亡案件個資通報給殯葬業者的弊端,其實已經是存在數十年之久的老問題。早年殯葬業者透過此管道接案後,頂多給警消送禮就算了,因為遺體資訊來源管道多,但7年前殯葬業退出醫院後,遺體來源管道縮減,造成搶遺體的情況日趨激烈,會發生行賄狀況就不足為奇。現行殯葬管理條例對於殯葬服務業接案方式並無明文規範,公務員私下通報殯葬業也僅處以罰鍰了事,是造成「搶遺體」亂象叢生的主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