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用「無煤台灣」對決「非核家園」 侯友宜能翻轉選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能源政見,提出在2050年達到淨零台灣的目標。記者潘俊宏/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能源政見,提出在2050年達到淨零台灣的目標。記者潘俊宏/攝影

雖然比承諾的時間遲了整整10天,侯友宜終於還是公布了他的能源政策。儘管在反核風潮席捲下,國民黨的能源政策曾成眾矢之的,但整體來說,能源主張仍是國民黨的強項。侯友宜過去的反核立場,讓他很難「揚長補短」,但在公布能源政策後,侯友宜也確定將向核能靠攏,等於全面翻轉民進黨的「2025非核家園」主張。在邏輯上,侯的能源政策顯然更符合「減碳」目標;但在訴求上,侯友宜還是迴避了幾個關鍵的問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