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老師的苦楚官方都無解 快樂不起來的教師節還不如放假

面對教師所承受的壓力,教育部提不出解方。有老師希望,教師節乾脆比照五一勞動節,放老師一天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面對教師所承受的壓力,教育部提不出解方。有老師希望,教師節乾脆比照五一勞動節,放老師一天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9月13日,40歲的陳姓代理教師疑因校長在班級加裝監視器,離職日在教師晨會被羞辱,又因後續網路輿論霸凌而輕生。今天是陳師逝世周年,又正值教師節前夕,教師們的苦,蔡政府真的有感受到嗎?被龐雜的行政事務壓垮、活在擔心「被投訴」的恐懼中,老師們難以理解蔡總統祝福大家的「教師節快樂」。在那些流於形式的祝福之前,請給教師一個有尊嚴的勞動環境,也有老師希望比照勞工一樣放假一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