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才傾斜8度就棄船...天使輪在選舉前沉沒 時機耐人尋味

天使輪貨櫃沉沒造成600貨櫃落海。圖為南星計畫區附近堤岸景象。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天使輪貨櫃沉沒造成600貨櫃落海。圖為南星計畫區附近堤岸景象。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7月20日上午,停泊高雄港外海的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因不明原因船身傾斜沉沒,船長宣布棄船,該船承載的1349只空貨櫃中約600只空貨櫃漂流於高屏外海。海洋界稱讚航港局「嚴格把關」,守住「緊急進港」的基本底線。如果當時貿然同意天使輪從一港口進港,可能因船艙進水,半途沉沒,「堵住一港口出入航道才嚴重」。

600只貨櫃數量確實驚人,光是這些貨櫃漂流海上就足以影響航道、堵住港口出入,若再加上油料外洩,嚴重性將更勝於貨櫃漂流。在台灣重要選舉前夕發生這樣史無前例的事件,實難令人不產生聯想,究竟是有心人士刻意操弄,還是真的只是個意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