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紅盤開市兩樣情 陸船翻傾更添兩岸解題

台股15日新春開紅盤,盤中一度漲逾600點,終場收18644點,券商請來財神討吉利。 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股15日新春開紅盤,盤中一度漲逾600點,終場收18644點,券商請來財神討吉利。 記者林俊良/攝影

龍年股市開紅盤,台積電補漲衝上了709元,市值更高達18兆餘元,增加的市值超過一家聯發科,台股市值年前封關為57.6兆,可見台積電在股市占比之重。不過,因為年前交通部宣布,停止招攬赴大陸旅行團,再加上春節期間富國島爭議,旅行業這個年很難過,觀光股更是開年猛跌,旅行社股不佳,飯店股也跟著受災下挫,股市的走向,也相當寫實地說明了台灣當前的政經處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