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話財經

白話財經EP126|醫療險實支實付末班車

永旭保經執行副總吳稼羚。圖/吳稼羚執副提供
永旭保經執行副總吳稼羚。圖/吳稼羚執副提供

🎧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

金管會宣布推動實支實付險改革,但改革尚未啟動,卻先來一波實支實付險下架潮,現在市場上民眾幾乎很難再買到副本實支險,未來要買實支險來強化醫療保險保障,民眾該何去何從? 

📣本集重點

  • 醫療實支實付險為何會讓保險公司賠到害怕?哪些情況使實支險的理賠浮濫問題更為嚴重?
  • 除了實支險之外,日額限保險公司是否已開始設定上限?
  • 現在要買實支實付險,如何在預算中精打細算作主約和副約搭配?
  • 意外險的實支實付險也有令保險公司傷腦筋的詐保現象?造成的影響又是如何?
  • 終身意外險為何去年12月也掀下架潮?保險公司賠到怕的原因是什麼?
  • 為何保險越晚買,越不划算?買實支險的投保和適用,是否也有年紀上的限制?
  • 沒有錢買保險時,哪些保險非買不可?

📣更多收聽平台

延伸閱讀

實支險之亂/實支實付險為何一定要改用正本理賠?關鍵原因曝光

實支險和意外傷害險 因為這些原因保險公司賠到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系列文章

特斯拉委託台積電代工Dojo超級電腦自製晶片,特斯拉正積極進行大型模型訓練,提供AI機器學習。 路透

台積電秀6大創新 埃米技術制霸AI領域 SoW實現特斯拉全自駕

台積電在北美論壇30周年慶一口氣釋出6大創新,這6大創新技術都有一共同點,那就是告訴全球晶片商,不管未來要切入哪塊AI人工智慧領域,台積電都準備好了。

大立光投資4.5億元成立萬溢能源公司,總經理黃有執表示,2024年將建立鈮酸鈦材料試產線,看好此電池材料快充、快放的特性及未來延伸應用。 記者邱德祥/攝影

鏡頭之王的能源大布局:鈮酸鈦電池拚彎道超車

「我們對於本次合作所生產的TNO(鈮酸鈦)材料,它的快充快放特性,還有它的延伸應用,充滿了信心。」全球智慧型手機鏡頭之王大立光總經理黃有執說,大立光因此與工研院聯手,成立萬溢能源公司,搶攻綠色能源領域。

曾因戰亂逃難的老人家提供經驗,發生戰爭時就要買黃金。 路透

50年來4次牛市 金價何時再噴出 Fed政策影響大

俄烏戰爭2022年2月在無預警下開打,很少人預料得到俄羅斯竟然真的動手,在黃小玉等大宗穀物、天然氣、原油等都沒有提前準備下,西方國家國內民生大受衝擊,以美國為首的國家,聯手對俄羅斯展開一連串制裁,試圖瓦解俄羅斯經濟。迄今並沒有重傷俄羅斯,但引發「去美元化(de-dollarization)」的發展,全球支付系統走向區域化及零碎化。

民眾的預期心理一旦形成,又會成為推升通膨助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通膨結構轉變」一席話 曝楊金龍憂心的推升物價因素

這幾年不但全球被通膨所苦,台灣也是物價高漲。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3月中旬在立院備詢時,一席「假如長期通膨平均漲到1.5%,甚至1.5%至2%,很顯然就是通膨出現結構性轉變,利率恐怕就不會像以前那麼低檔」發言,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大家好奇總裁口中的「通膨結構轉變」,代表什麼改變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