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美幫瞄準、烏克蘭扣扳機!中情局助烏抗普亭 間諜戰解密

美烏兩國情報合作至今超過10年。圖為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魯比茲內村一處廢棄房屋前,掛著美國及烏克蘭國旗。圖/紐約時報
美烏兩國情報合作至今超過10年。圖為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魯比茲內村一處廢棄房屋前,掛著美國及烏克蘭國旗。圖/紐約時報

在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這些年,「烏克蘭人想要魚,但出於政策原因,我們(美國)無法提供那條魚,」一名美國前任官員說道,「魚」指的是可以幫助他們對抗俄羅斯的情報。「但是我們很樂意教他們如何捕魚,並提供裝備。」

美烏情報合作,烏克蘭人卻一直踩紅線,且擅自行動。這是否顯示美國對於一手培養出來的烏克蘭情報單位「第5局」,也是無法完全掌控?

這是一篇不應等閒看待的間諜戰解密報導長文。紐約時報以200多次採訪,披露美國與烏克蘭之間10年來情報合作的細節,包括烏克蘭如何向美國交心、美國如何制止烏方自主行動,以及中情局順便藉此駭進中國大陸間諜衛星……。文中精彩情節或許會讓人想到,此時此刻在兩岸之間,中情局是否正悄悄安排另一場間諜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