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領空偵察戰/假藉氣象探測侵入他國領空 美國60年前就玩過

美國空軍4日出動多架戰機和空中加油機,最終由一架F-22戰機(圖)發射飛彈擊落中國大陸的高空偵察氣球。美聯社
美國空軍4日出動多架戰機和空中加油機,最終由一架F-22戰機(圖)發射飛彈擊落中國大陸的高空偵察氣球。美聯社

中國大陸高空氣球闖入北美天空,北京宣稱這是氣象探測用,這個氣象研究的藉口,北京不是創始者,美國在60多年前就對蘇聯用過了,當時蘇聯擊落侵犯領空的美國U-2偵察機,美國發現飛機不見了,馬上叫太空總署(NASA)發布假的新聞稿,宣稱這架U-2是太空總署與美國空軍合作的氣象任務,在土耳其失蹤,電影間諜橋就是根據這個事件發展出來的換俘故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黑貓中隊過去多是美方決定任務項目,台灣飛行員只是駕U-2偵察機(圖)幫美方進行大陸內陸偵察照相任務,圖為美國黑鳥航空紀念公園內保留的U-2偵察機。圖/寬和影像提供

領空偵察戰/美國闖他國領空天天上演 用間諜無人機消耗敵軍飛彈

美國指責中國大陸高空氣球侵犯北美天空,但美國偵察機與無人機侵入蘇聯、中國大陸、北越、北韓領空,在過去幾十年,幾乎是天天發生,許多還是與台灣配合執行任務。1960年代的無人機技術較落伍,美軍用C-130運輸機施放無人機,闖入大陸領空,無人機拍了軍事設施的照片後返航,經過台灣上空,降落傘打開後,無人機就摔在稻田裡面。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