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垃圾掩埋場接力燒 究竟是誰的問題?

草屯鎮垃圾掩埋場火勢撲滅,仍持續翻動垃圾灑水降溫,避免復燃。圖/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草屯鎮垃圾掩埋場火勢撲滅,仍持續翻動垃圾灑水降溫,避免復燃。圖/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南投草屯的垃圾掩埋場上月底烈焰沖天,臭氣濃煙不只影響草屯,連台中的空氣都聞得到一股燒焦味。雲林縣今年已發生逾10起掩埋場火警。全台使用中的106處垃圾掩埋場,就像顆不定時的火焰彈,從北到南下一次輪到誰家起火?

常見的掩埋場火災原因是未按SOP操作,督察總隊表示,掩埋場要定期覆土消除臭味,也要插沼氣管讓沼氣排到大氣中,還要定時灑水降溫,以免沼氣在夏季高溫或秋冬乾燥時自燃。你覺得:

      A. 掩埋場來不及消化,應從源頭垃圾減量。

      B. 地方政府給予重罰,正視環境、空氣問題。

      C. 反正不在我家旁邊,從沒想過垃圾問題這麼大條。

除加強各地掩埋場管理,落實垃圾掩埋標準程序、訓練管理人員等,全國垃圾去化「區域調度」出問題,各縣市擁焚化爐自重、動輒拒收他縣市家戶垃圾等,中央應該「硬起來」協調處理。你覺得怎麼做可以改善問題?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

你也可以看:
全台垃圾掩埋場連環燒 都是人禍造成的「不定時火焰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