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集

【家長相談室】孩子的社群新寵兒「抖音」在紅什麼?

聯合報推出全新企劃「家長相談室」,透過諮詢多位高中、國中、國小家長,實際了解家長們現在最苦惱的教育或教養難題,提供深度系列專文以及實用行動解方。12月相談室聚焦社群媒體新寵兒「抖音」。抖音的魔力什麼?孩子為什麼不滑臉書、IG,轉戰短影音世界?家有愛滑抖音的孩子,家長怎麼想?

108課綱

2021年總回顧 家長最在意哪些事?

十二月主題:孩子的社群新寵兒「抖音」在紅什麼?

十一月主題:青少年情竇初開,家長如何接招?

十月主題: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後續追蹤

九月主題:全球校園霸凌難歇,家長如何面對?

八月主題:3個半月沒到校上課,復課前的學習準備

七月主題:全員宅在家的暑假,高中小家長如何接招?

六月主題: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現況實錄

五月主題:我家孩子該不該補習?補哪些?怎麼補?

四月主題:如何在學習歷程檔案裡,呈現大學教授最看重的「學生力」?

三月主題:新課綱上路,老師是否跟著課綱教?

二月主題:手機教養風暴,家長怎麼管?

一月主題:考題變長,學生該怎麼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