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河豚、毒菇吃到喪命 這個食材更讓官員及餐廳中毒翻車

虎河豚是日本人最常吃的河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虎河豚是日本人最常吃的河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自古有「拚死吃河豚」一語,形容河豚肉味美誘人,令人願意以命相搏一嚐,甚至要立「生死狀」。南投近期就傳出因分享河豚料理造成1死8人送醫的悲劇,每隔幾年總有類似狀況,而河豚的毒眾所皆知,多數人知道別吃就沒事。實際上最惹事絕對是看似平凡、無害的毒菇;還有一種偽裝成常見食材,不只餐廳吃出問題,政府官員吃到中毒,聲名大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