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電纜殺手/偷電纜變賣很好賺!台電是最大苦主 也有蝦農氣到打死竊賊

雲林縣檢警破獲電纜遭竊案,逮捕以張姓主嫌為首的3名嫌犯,從去年底至今年5月竊取台電公司電纜線15次,竊得數量約5噸,犯罪所得逾百萬元。記者陳雅玲/翻攝
雲林縣檢警破獲電纜遭竊案,逮捕以張姓主嫌為首的3名嫌犯,從去年底至今年5月竊取台電公司電纜線15次,竊得數量約5噸,犯罪所得逾百萬元。記者陳雅玲/翻攝

電纜殺手上篇,我們帶您親臨現場,一窺目前竊賊偷取電纜線變賣的誇張行徑,其實停電影響家庭店家事小,若是產業遇到停電,可能就得蒙受重大損失,過去屏東就曾發生養蝦池遭竊賊偷取電線,害整池養殖蝦死亡,後來竊賊被養殖業者抓到,動用私刑打成一死一傷的慘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電力資源珍貴,運輸電力的電纜線卻常被竊賊盯上。今年3月新北塑膠工廠頂樓發生高壓電纜竊案,結果一人誤觸高壓電死亡。記者林昭彰/翻攝

電纜殺手/停電惡夢他害的!北市這幾處最常遭殃 警曝竊賊多有電工背景

「啊!停電了」,這可能是家庭商號哀號最大聲的慘劇,輕讓生活停擺,重則蒙受虧損,儘管政府老是說不缺電,但停電危機無所不在,其中一部分竟然是小偷造成的,竊取電纜獲利不豐,但卻是最直接影響大範圍民眾生活的犯罪手法,聯合報數位版推出電纜殺手專題,帶您一窺這些竊賊是如何害你家斷電…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