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誰來護警察/警察安全改革不見積極作為 聽殉職者家屬沉痛告白

去年台南市警二分局警員凃明誠(右)與曹瑞傑,據報追查失竊機車,遭嫌犯持刀殺害,雙雙殉職。圖為凃明誠生前曾以自修的日語成功幫助單車環島的日本旅客。圖/台南市警二分局提供
去年台南市警二分局警員凃明誠(右)與曹瑞傑,據報追查失竊機車,遭嫌犯持刀殺害,雙雙殉職。圖為凃明誠生前曾以自修的日語成功幫助單車環島的日本旅客。圖/台南市警二分局提供

去年8月22日,台南市警二分局警員凃明誠與曹瑞傑,據報追查失竊機車,慘遭矯正署明德外役監脫逃嫌犯林信吾持刀殺害,雙雙殉職,案件震驚社會;社會掀起一片改革警察安全執法聲浪,其中外役監管理問題也遭檢視,法務部聲稱要修法,去年9月經行政院通修訂後,迄今仍躺在立法院裡。

今年4月21日,明德外役監又發生犯人張天昊脫逃,警方動員百人三天後才逮回,凃明誠大姊感慨,事隔10個月,外役監管理依然問題很大,不知修法何時才能見天日,亡羊補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南市安南區去年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殺警事件,警員凃明誠、曹瑞傑(圖)遭逃犯林信吾殺害而殉職。圖/曹瑞傑家屬提供

誰來護警察/別讓27歲勇警白白犧牲 曹瑞傑叔叔:用槍時機是大問題

去年8月22日,台南市警二分局警員曹瑞傑與同事凃明誠追失竊贓車,遭外役監脫逃嫌犯林信吾持刀殺害;曹瑞杰殉職時年僅27歲,他的叔叔曹祐彰、大哥曹瑞龍受訪說,希望曹瑞傑的事情能夠喚起政府及社會大眾,重視警察執勤安全的重要性,不能讓一條寶貴生命,白白犧牲,絕對不能「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