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植物投資術/一株鹿角蕨飆賣600萬 高價背後是淺碟型市場風險

侏儒爪哇鹿角蕨中的玉女或細菌鹿角蕨,價位波動不小,目前「鼻屎苗」(如圖)也有近千元身價。記者古和純/攝影
侏儒爪哇鹿角蕨中的玉女或細菌鹿角蕨,價位波動不小,目前「鼻屎苗」(如圖)也有近千元身價。記者古和純/攝影

綠植風潮從歐美吹向台灣,在知名藝人、富豪名仕帶動栽培下,觀葉植物價格不斐,成為園藝界的新興市場。

今年2月下旬國內舉辦第一屆「鹿角蕨大賞」,其中一株「侏儒爪哇鹿角蕨」「珍妮」,被40多歲的神秘買家以600萬元現金捧回家,引發熱議,網上論壇有行家分析為何可賣到高價,行家指「珍妮」鹿角蕨小芽一棵要價60萬,這株上頭有30株幼株,「根本是買到賺到!」讓不少網友驚呼小小植物身價竟比黃金還高,「真是被貧窮限制了想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屏東縣萬丹鄉青農饒紘任曾是藥廠業務,於2015年離職回到屏東老家務農,投入種植龜背芋。記者張已亷/攝影

植物投資術/青農科技生產掌握市場脈動 創造年收百萬綠色經濟奇蹟

屏東縣萬丹鄉青農饒紘任回鄉投入種植龜背芋,近1、2年逢疫情期間迎來爆炸性成長,年收數百萬成為鄉下經濟奇蹟。 學者表示,種植物能帶來心理滿足、平靜及成就感,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有神奇的穩定力量。種植物不僅是門生意,還能進行心理治療。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