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警消卸下配槍與救難身分 身懷絕技竟是繪畫、街舞高手

台南市和緯消防隊員張家傑發揮美術專才,將救災情景手繪成《台南消防實境繪本》。記者黃宣翰/攝影
台南市和緯消防隊員張家傑發揮美術專才,將救災情景手繪成《台南消防實境繪本》。記者黃宣翰/攝影

警察與消防人員,平常水裡來、火裡去,或者與歹徒近身搏鬥,往往給人硬漢形象,不過他們也是人,也有個人興趣,甚至結合工作成為宣導大使,台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就有一名隊員,把17年的救災體驗,透過畫筆填入繪本,將防災宣導提升至另一個層次;台中市第一警分局大誠所更有員警竟是Breaking(街舞)高手,跳起高難度地板動作時,很難聯想他竟是一名警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