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疫苗焦慮 /新冠疫苗還要打嗎?指揮中心說1年2劑 醫界有不同看法

醫界認為,即使防疫逐步鬆綁,不管要不要再追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防疫習慣仍要繼續維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界認為,即使防疫逐步鬆綁,不管要不要再追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防疫習慣仍要繼續維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月15日起將取消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計畫,且不排除春節後進一步調降新冠傳染病類別的可能,確診個案不再需要通報、隔離,加上第四劑疫苗接種率明顯疲軟,截至1月5日,第四劑(第二次追加劑)覆蓋率僅20% ,65歲以上接種率也僅44.3%。但面對疫情再起及中國大陸變種病毒入侵風險,許多人即使打滿三劑甚至第四劑,近來仍紛紛確診,令人質疑疫苗防護效力,「疫苗要不要繼續打下去?」已成為許多人心中共同的疑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