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我們喝的水會是糞水嗎?給露營場開綠燈 恐淪為竭澤而漁的遊戲

近年國人瘋露營,各縣市露營場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近年國人瘋露營,各縣市露營場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我們喝的水會是糞水嗎? 」全國位於飲用水水源水質保護區的露營場有144家,近年只有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排放水超標汙染水源被重罰,其餘142家均無相關裁罰紀錄,這代表這些露營場所在的水質都很好嗎?環保署揭露的真相讓人啼笑皆非。如今政府又開綠燈,開放露營場可以設在飲用水水源水質保護區,民眾喝到糞水的機率恐怕大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