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搜救沒完沒了/上】疫後瘋野外活動事故激增 搜救隊奔波累到懷疑人生

搜救人員希望民眾從事野外活動都應謹慎以待,確保自身性命安全,別讓他們「有事做」。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希望民眾從事野外活動都應謹慎以待,確保自身性命安全,別讓他們「有事做」。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台灣山林解禁開放後,山難事故頻傳,今年因疫一度沉寂,卻也因疫情悶太久,疫後引爆野外活動熱潮更勝以往,尤其是中秋、國慶等連假及周末假日,民眾一窩蜂的重返山林,或到溪河水域親近大自然,導致登山、野營受困,甚至傷亡頻傳。

各地消防、山警、林務人員、山搜義消及民間搜救隊等為搶時間救人,及早讓當事人或其家屬安心,總是快腳挺進找人,搜救任務動輒數日,餐風露宿,常要忍受山區低溫,甚至降雨,過程艱辛,偏偏勤務持續不斷,苦了第一線的搜救人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