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落羽松危機/下】夢幻外表下強勢壓迫本土種 專家:恐步上黑板樹後塵

落羽松四季變化大,深受民眾喜愛,冬季時的蕭瑟之美更是吸引不少遊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落羽松四季變化大,深受民眾喜愛,冬季時的蕭瑟之美更是吸引不少遊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縣市為吸引遊客,一直以來總會一窩蜂種花種樹,營造特色景觀;幾十年前流行外來種黑板樹,如今因為開花臭不可聞等因素,淪為「人人喊砍」地步。近十餘年來,全台改瘋種落羽松,「落羽松秘境」愈來愈多,但專家表示,大面積種植落羽松,呼吸根易竄出地面,不僅會絆倒行人,也會壓迫其他本土樹種,「不要再喊秘境了,一旦褪流行就會步上黑板樹的後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