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失智宅危機/上】長輩疫中困在家退化更嚴重 解封也難重返社區據點

最近失智者照顧據點陸續解封,已有不少長輩回流上課,但人數明顯減少。圖/全人照護協會提供
最近失智者照顧據點陸續解封,已有不少長輩回流上課,但人數明顯減少。圖/全人照護協會提供

肩負失智長輩照顧重任的社區關懷據點,5月間因疫情封閉2個多月,直到8月初才陸續重啟,但不少長輩已「悶」出問題,出現功能退化、生活作息混亂,甚至傳出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長者狀況不佳難以回歸,已有家屬打算轉往日照或養護機構,卻又面臨住宿機構床位不足困境。此外,部分社區據點不堪疫情期間虧損,或解封後長輩回流少,已在考慮退場,無疑讓有照顧需求的失智症患者家屬雪上加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