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疫情下的怪象!紙容器用量激增、拾荒者不敢撿廢紙盒

個體戶怨廢紙等資源回收物價低,1天最多賣個1百多元。記者鄭惠仁/攝影
個體戶怨廢紙等資源回收物價低,1天最多賣個1百多元。記者鄭惠仁/攝影

國內嚴峻疫情造成紙箱、紙盒、瓶罐等容器使用量大增,也使得資源回收物暴增,雖然紙容器使用量大增,國際紙漿、廢紙價格也上漲,但國內廢紙容器價格依然低迷,且政府調降補貼,靠資源回收維生的個體戶多有抱怨。資源回收站推給盤商,盤商說是上游廠商訂的價格,但到底價格合不合理,有賴政府關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