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陽春又難用…公部門蚊子App 原來是這樣養成的

學者認為,現代資訊爆炸,公部門應審慎評估推出App能否滿足使用者實際需求,否則就容易成為一次性App,相當可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遊戲軟體開發工程師簡元豪表示,如果能讓民眾在一個入口、一個網站介面就滿足所有需求,就不必下載不同App,政府也不用不斷花錢開發許多一次性活動App。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學者認為,現代資訊爆炸,公部門應審慎評估推出App能否滿足使用者實際需求,否則就容易成為一次性App,相當可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遊戲軟體開發工程師簡元豪表示,如果能讓民眾在一個入口、一個網站介面就滿足所有需求,就不必下載不同App,政府也不用不斷花錢開發許多一次性活動App。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園市審計處最近要求桃市府檢討、優化部分下載次數過低的行動應用軟體App,並評估下架可行性。為何政府早有機關行動化服務發展作業原則規範,近年仍不時出現浪費公帑的蚊子App?學者認為,公部門總是以為把資訊放到手機上就會達到效果,或是「為了App而App」,當然不符效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