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黨產會5周年】學者評價黨產會:蔡政府示範只要勝選,就要拚命攬權用權

學者則評價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指完全執政的蔡政府,示範了只要勝選,就要拚命攬權用權。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學者則評價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指完全執政的蔡政府,示範了只要勝選,就要拚命攬權用權。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黨產會成立5周年,對於轉型正義這個終於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的範疇,黨產會的表現讓綠營高度肯定。從首任主委顧立雄到現任主委林峯正,始終「律師當家」的黨產會,顯然對肩負協助綠營永續執政、讓國民黨不得翻身的任務,有充分的自覺;綠媒眼中的黨產會,更有別於諸多效率不彰的政府部會,黨產會被稱讚是少數成績斐然的部會,其表現值得其他政府單位參考學習;學者則評價,完全執政的蔡政府,示範了只要勝選,就要拚命攬權用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救國團是黨產會接下來的首要目標。圖為救國團2017年搬遷至民權東路二段「福全新大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黨產會5周年】專訪主委林峯正:下波處分目標除救國團還有軍友社

行政院黨產會成立滿5年,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接受本報專訪預告,3年內要完成所有不當黨產案件,除了接下來的首要目標救國團,軍友社也被鎖定。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五年來和黨產會多次交手。他說,黨產會的一貫作風,不僅不顧實質正義,連形式正義也拋諸腦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黨產會5周年】葉慶元多次交手 批黨產會「先射箭再畫靶」找有利自己的證據

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後,轉型正義成為施政重點,追討國民黨不義黨產更是優先目標,黨產會成立迄今屆滿五周年。五年來,國民黨產被凍結,深陷財務困境,黨務捉襟見肘,黨主席還要到處借錢,黨內更因財務問題砲口相向。最近黨主席選舉,黨產問題浮上檯面,朱立倫認為駐美辦事處早該成立,江直指財務困難;財務問題也影響國民黨的選舉,韓國瑜曾坦言選高雄市長時「連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都沒有」,這句話讓吳敦義氣到現在,每次被問到都為之氣結。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林峯正表示,能否3年期限內處理完不當黨產,最大的影響因素就是選舉。記者胡經周/攝影

【黨產會5周年】獨家專訪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再3年完成消滅黨產會目標

行政院黨產會成立滿5年,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接受本報專訪表示,他希望在第二個任期屆滿、也就是再3年的時間,能夠將所有不當黨產的案件結掉,在黨產會成立8年後,解決不當黨產的問題,也完成他2017年9月8日就任主委時「消滅黨產會,以後不要再有黨產會」的目標。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