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總統獨「樂樂」/上】明星犬退役現身總統官邸 蔡英文遭質疑特權認養

蔡英文總統2018年出席「國家防災日」活動,抱著搜救犬「樂樂」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2018年出席「國家防災日」活動,抱著搜救犬「樂樂」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日前在官邸接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問團,也讓她任內領養的第4隻工作犬「樂樂」曝光。不同於前3隻都是導盲犬,「樂樂」曾在台南地震時搜救,是台灣首隻聯合國認證搜救犬。退役搜救犬非常搶手,去年5隻搜救犬退役,湧入105人申請認養,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連我家人都超哈牠們」,動保團體質疑,總統領養動物,若要帶頭示範,應推廣認養流浪犬。...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蔡英文總統領養搜救犬「樂樂」,遭質疑是否有「特權收養」之嫌。圖為高雄市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總統獨「樂樂」/下】消防署默默修改搜救犬領養規定 立委:拍蔡英文馬屁?

蔡英文總統領養搜救犬「樂樂」,曝光後雖畫面一片溫馨,但由於領養搜救犬十分搶手,也遭質疑是否有「特權收養」之嫌。從消防署官網發現,去年底樂樂屆退,消防署並未循往例公告徵求民眾領養。原來,去年底,消防署就偷偷修改內規,將「對推廣搜救犬形象有助益之人士」列為優先申請領養對象,且不需公告。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質疑,對照蔡總統收養樂樂的時間點,有高度為蔡總統「開綠燈」量身打造「樂樂條款」之嫌。...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