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拔管大將翻身/下】吳茂昆成立公司侵占專利 司法延宕東華求償到手

教育部前部長吳茂昆與其學生私下成立師沛恩生技公司,違法侵占東華大學專利,雙方去年和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前部長吳茂昆與其學生私下成立師沛恩生技公司,違法侵占東華大學專利,雙方去年和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前部長吳茂昆涉及的多宗司法案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吳茂昆與其學生私下成立公司,在未獲授權下將屬於東華大學的專利向大陸、美國提出專利申請,甚至生產產品上市。雖然司法進度停滯不前,但吳茂昆除曾因此案遭監察院彈劾,東華大學也向該公司侵權行為求償、繳回當時由校方支付的款項,所有在國外申請的專利也回歸東華大學,吳茂昆等人可說「賠了夫人又折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