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實支險之亂/實支實付險讓保險公司賠怕了 點名「2大奧步買法」遭濫用

盤點保戶配置實支實付險時各種千奇百怪的招式,保險公司認定最頭痛的有兩種「奧步」買法。圖/元大人壽提供
盤點保戶配置實支實付險時各種千奇百怪的招式,保險公司認定最頭痛的有兩種「奧步」買法。圖/元大人壽提供

這波金管會與保險公司之所以啟動實支實付險改革,主要是賠怕了,但為何實支實付險的理賠會讓很多保險公司賠到跳腳?根據聯合報數位版盤點保戶配置實支實付險時各種千奇百怪的招式,保險公司認定最頭痛的有兩種「奧步」買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眾要先要認知,不同的險種對所謂標準體和次標準會的衡量標準會有所不同,某些險種因為衡量標準不同,不但可能對保戶加收保費,甚至拒保都有可能。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實支險之亂/身體狀況未達「標準體」 想買醫療險該怎麼辦?

2023年底實支實付險的改版下架潮,不僅使得保經代公司、保險業務員及客戶人仰馬翻,之後由於全球人壽等保險公司在核保上曾一度變更核保條件要求為「標準體」,更掀起保戶之間的討論,並高度關注所謂的標準體、次標準體的定義何在?倘若無法達到標準體的等級,保險公司將對保戶採取哪些措施,保戶又該如何突破困境?

在金管會推動實支實付險改革後,未來只受理正本申請,壽險界建議民眾,最有利的保險買法將是「一加三」。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實支險之亂/實支實付險改革後如何規畫保障? 專家教你「一加三」

在金管會推動實支實付險改革之後,現在還沒有實支實付險的保戶,接下來怎麼辦?聯合報數位版訪查壽險業務員、保經代通路及壽險業高階主管,由於實支實付險未來只受理正本申請,壽險界建議民眾,最有利的保險買法將是「一加三」。

金管會擬改革實支實付醫療險,防堵靠保單賺錢的情況。保險公司掀下架潮,許多民眾想趕搭末班車入手保單。圖為醫院等候批價民眾,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實支險之亂/實支實付險為何一定要改用正本理賠? 關鍵原因曝光

在2023年的最後一個周五,原本保險業務員已經準備放假,未料突如其來的實支實付險下架潮,使得保險業務員忙得人仰馬翻,甚至從北到南,馬不停蹄為客戶趕件,要趕在停售前的最後一刻完成進件。這次的下架潮,除了保單在理賠條件範圍等細節要改款之外,最重要的共同訴求,就是全部改成正本理賠。 為何實支實付險的改革,第一步必須先從正本理賠做起?據了解,主要是因為現行副本理賠導致保險業者損失率太高,很多壽險公司因現在醫療費用上升,加上副本理賠,實支險賠率已超過70%,就是來自副本理賠的壓力。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