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有高EQ還不夠!想當破碎世界的成功領袖 張忠謀、蔡崇信曝5特質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與阿里巴巴新任董事長蔡崇信(左)日前應亞洲協會之邀,就「破碎世界的領導力」主題進行對談。法新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與阿里巴巴新任董事長蔡崇信(左)日前應亞洲協會之邀,就「破碎世界的領導力」主題進行對談。法新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本周四(9日)將獲頒首屆李國鼎獎,為他再添一項榮耀。日前亞洲協會(Asia Society)在紐約舉辦「破碎世界的領導力」對談,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中國大陸最大「電商龍頭新掌門」蔡崇信兩位跨世代企業家,對領導力有各自精彩的見解。

張忠謀與蔡崇信當天進行了42分鐘的交流。兩大巨頭詳述他們如何看待當前中美台政經局勢、碎片化的全球經濟、內心的憂慮,並分析領導者的責任。

主持人、花旗私人銀行全球主管劉宏敏犀利詢問:在場與會者,都期待聆聽張忠謀和蔡崇信怎麼看未來領袖(future leaders)。在這個變動且破碎的世界中,成功的年輕領導者,會需要哪些特質與能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