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台塑集團落實CSR 為何選擇協助成立二手玩具共享園區?

台灣玩具圖書館位於台化彰化廠的二手玩具回收基地。圖/台灣玩具圖書館提供
台灣玩具圖書館位於台化彰化廠的二手玩具回收基地。圖/台灣玩具圖書館提供

8月23日當天艷陽高照,台塑生醫董事長、王長庚公益信託主委、也是台塑集團行政中心常委王瑞瑜與桃園市長鄭文璨一起出席位在楊梅的「Formosa祖孫共玩趣」活動,並捐出1000萬元,協助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打造全台最大的二手玩具共享園區。

據了解,王瑞瑜有很長的時間不願在公開場合接受媒體採訪,主因她對於外界認為台塑集團製造大量的塑膠,破壞地球生態,忽略她父親生產的產品帶給人們生活便利以及對台灣經濟的貢獻,很不能諒解。

但經歷近3年多來親自參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的活動後,她改變思維說:「企業實踐CSR(企業社會責任)、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一定要說出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