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當汽車、隱形眼鏡成進入元宇宙載具 產業迎真正爆發?

結合面板技術,汽車未來也能成為進入元宇宙的載具。示意圖。法新社
結合面板技術,汽車未來也能成為進入元宇宙的載具。示意圖。法新社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投書美國財星《Fortune》雜誌,提及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 (VR)的應用,將虛擬與現實世界的結合,將為社會互動方式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劉德音雖只提及目前AR/VR應用載具不便利性且續航力過短,有賴高效能半導體晶片和顯示技術突破,但未透露未來會有什麼全新AR/VR應用及載具,大幅改變人們生活。劉德音到底看到AR/VR什麼革命性發展?且認為這些發展,將成為驅動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殺手級產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