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台灣推永續金融最大挑戰:沒標準、沒數據 企業易「漂綠」

合庫金則是國內第一家以「金控層級」加入赤道原則協會的金融機構。圖/合庫提供
合庫金則是國內第一家以「金控層級」加入赤道原則協會的金融機構。圖/合庫提供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表示「面對永續,金融業擔負重要使命」,顯示金融業是驅動ESG、達到淨零目標的最大關鍵,國內已有13家銀行簽署國際環境融資自律規範「赤道原則」,要讓金融機構成為「議合團」,帶領企業拚淨零方向非常重要,但央行點出台灣推動永續金融面臨四大挑戰;專家也說,國內金融機構目前缺乏碳盤查等可靠的資訊和統一的標準,企業易假永續之名「漂綠」,制定一套「永續分類標準」是迫切課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