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美元式微/拜登不想輸大陸…數位美元拚上路 有望重塑全球貨幣體系

美國聯準會正在研究發行數位美元。法新社
美國聯準會正在研究發行數位美元。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3月9日下令政府機構開始研究發行數位美元,瞭解數位美元的利弊得失。美國媒體和分析家認為,大陸已研究多年並已試行數位人民幣,美國顯然是擔心在數位貨幣方面落後大陸,影響美元地位,拜登政府才會有此行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