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撼動半導體的產業/薄薄一片導線架 如何從科技黑手變當紅炸子雞

別小看這薄薄的一片導線架,它已足以撼動全球半導體產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別小看這薄薄的一片導線架,它已足以撼動全球半導體產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別小看這薄薄的一片導線架,它已足以撼動全球半導體產業!」被客戶追著跑的長華科技董事長黃嘉能,道出導線架的重要性。黃嘉能笑說,這個行業,過去被稱為科技業的黑手,如今成為半導體產業當紅炸子雞,景氣好到連他都覺得不可思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半導體業者直言,去年是得晶片者得天下,但今年則是得導線架廠得天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撼動半導體的產業/得導線架者得天下 晶片短缺更拉抬身價

長華科技(簡稱長科)日前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黃嘉能表示,該公司最大客戶提出願多付五倍價格,希望長科能將原本排定在第2季末的導線架提前在第2季初供貨,一語道出導線架缺貨問題仍然嚴重。據供應鏈透露,包括長華科技、界霖及順德等導線架廠已計畫第2季再調漲導線架報價。業者更直言,去年是「得晶片者得天下,但今年則是得導線架廠得天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