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餐飲美國夢】瓦城、八方、香香雞都去淘金 背後的戰略思考是什麼?

近期餐飲界吹美國風,多家業者摩拳擦掌要跨海展店。圖為已在美國開業多年的鼎泰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期餐飲界吹美國風,多家業者摩拳擦掌要跨海展店。圖為已在美國開業多年的鼎泰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期餐飲界吹起一股「美國風」,包含「鍋貼第一股」八方雲集、餐飲股王瓦城,剛掛牌不久的揚秦,以及香繼光集團都有意到美國插旗。餐飲業者直言,台灣人口僅2300萬人,屬於淺碟型的市場,餐飲業如果要大規模、國際化發展,往外走幾乎是必然的趨勢,而在海外市場中,美國就是許多餐飲業希望攻下的目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