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飯店員工特休快用完仍未見補助入帳 疫情慘業裁員潮恐要爆發了

晶華並未裁員,而是靠著減班減薪撐下去。但在飯店業中,優退、遇缺不補已成常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晶華並未裁員,而是靠著減班減薪撐下去。但在飯店業中,優退、遇缺不補已成常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5月中三級警戒之後,國內各大飯店住房率已經掉到10%以下,政府雖然宣布對這類「慘」業提供紓困補助,但飯店業者透露,至今仍未看到補助款入帳,經營壓力相當沉重。上半年因應人力需求減少,鼓勵員工請特休假,不少員工擔憂,特休已經消化完,若政府補助再不入帳,接下來恐怕出現大規模無薪假,甚至裁員潮又要爆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