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臉書正妹相招…投資虛擬貨幣發大財 當心詐團盯上你了

不少人想靠虛擬貨幣大做發財夢,但衍生不少新犯罪型態,圖為泰達幣與美元的合成示意圖。 記者卜敏正/翻攝
不少人想靠虛擬貨幣大做發財夢,但衍生不少新犯罪型態,圖為泰達幣與美元的合成示意圖。 記者卜敏正/翻攝

近年虛擬貨幣興起,種類琳琅滿目,不少人想靠虛擬貨幣大做發財夢,但也衍生不少新犯罪型態,有人遭竊或詐騙,投資一場空,發財夢碎。事實上虛擬貨幣犯罪行之多年,早期比特幣挖礦竊電,之後出現投資虛擬貨幣詐騙,還有駭客直接駭入系統竊幣或下毒勒索,國內近期也發生多起虛擬貨幣詐騙、盜領案,高檢署懷疑有專門集團針對台灣公司及商人攻擊。

中正大學企管系教授黃正魁說,正常國定貨幣通過央行列管,發行或回收鈔票管控國家經濟,但虛擬貨幣如比特幣、泰達幣,採線上交易,央行無法列管,易生犯罪漏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