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23歲菜鳥員工當上公司董事 一紙「謝罪廣告」挑戰日本企業治理學

Cybozu社長青野慶久(中)是日本經營者中的話題高手。圖/Cybozu提供
Cybozu社長青野慶久(中)是日本經營者中的話題高手。圖/Cybozu提供

「猶如『半澤直樹』一樣由董事發動的蠻橫人事令、突如其來的密室決議,在我們公司不會發生。」日本東證一部上市公司Cybozu社長青野慶久致力於打破小圈圈的公司治理。今年股東會通過的17人新董事組成更驚人:有16人從860名員工海選,最年輕的是年僅23歲、進公司才1年的岡田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