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台日泡麵看不到車尾燈…南韓泡麵「寄生」韓流賣翻全球

農心辛拉麵去年在西門町舉辦試吃活動,並舉辦大胃王比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農心辛拉麵去年在西門町舉辦試吃活動,並舉辦大胃王比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電影「寄生上流」獲奧斯卡4大獎,連帶炒紅片中把炸醤麵、烏龍麵混搭成「Chapaguri」吃法。南韓影視作品中置入韓式料理越來越普遍,帶動南韓泡麵出口成長。今年上半年南韓僅辛拉麵出口美國就達4800萬美元,已經接近台灣同時期出口到新加坡所有農產品的總和5030萬美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