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俄最快1年入侵」 挪威憂大戰將至 歐洲軍力卻像隻軟腳蝦

北約組織去年9月在保加利亞實施「高貴藍圖」軍演。路透
北約組織去年9月在保加利亞實施「高貴藍圖」軍演。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強勢問鼎白宮,他曾威脅讓美國退出北約組織,並揚言絕不會馳援北約盟邦。同時,歐洲諸國逐漸擔心俄國10年內將進犯北約,屆時川普領導的美軍恐將隔岸觀火,更有歐洲軍官近期直言,許多北約國家未準備好對抗俄軍入侵。冷戰後,北約坐享數十年的「和平紅利」退去,歐洲空洞化的軍事網絡開始補破網,但來得及在俄軍潛在來襲前重建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